丹江口校园平安创建工作获省委综治法治工作考核组好评

发布时间: 2019-01-1117:34作者: 张伟 陈家愚 曾爱国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基层指导处副处长、省委综治法治工作考核组组长段君毅、省商务厅主任科员、考核组副组长刘卫华一行4人莅临丹江口市教育局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十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平,丹江口市市委副书记陈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桂华陪同检查。
 
  考核组查看了全市教育系统学校视频监控平台,通过监控平台调阅了学校周边、食堂、门卫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对丹江口市教育系统“舍得投入、管理有序,安全应急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考核组还查阅了综治平安校园创建档案,规范齐全的档案资料赢得了考核组成员的高度评价,考核组认为丹江口市教育局综治责任站位高,管理细致,档案规范。在听取了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同志关于全市平安校园创建的情况汇报后,考核组对该市多措并举抓校园平安创建的做法赞赏有加,认为丹江口市平安校园建设措施得力,部门联合周边整治效果好,师生家长安全感明显提升,强综治保安全举措值得借鉴。
 

  丹江口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竭力推进学校“三防”建设。2018年以来,投资近200万元建立了校园视频监控平台,接入47个学校299个高清探头,对全市各学校(幼儿园)校门口、门卫室、操场、食堂、功能室、教室走廊等重要部位进行分模块分区巡查,实时监控,充分发挥了监控平台安全巡查的实效性。配备学校专职保安120名,专职门卫43名,充实基层学校综治安全队伍力量,配置安防器材3547件套,大幅度提升了学校安全防范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