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公开选拔名师后备人才

发布时间: 2019-04-1315:00作者: 张伟 晏根合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1日至12日,丹江口市城区学校名师后备人才公开选拔考试在该市大坝中学举行。来自城区各学校的122名教师参加了考试。至此,全市285名由各地各校推荐的优秀教师全部接受了名师后备人才公开选拔考核。
名师后备人才公开选拔面试现场
  2018年,丹江口市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出台《丹江口市名教师、名校长“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开展“修德提能笃行”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养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双成长”工程的实施,加快了教师专业成长。为持续推进“双成长”工程,加快名师培养步伐,丹江口市教育局决定从各学校在职在岗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公开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组建丹江口市名师后备人才库。
  3月中旬以来,丹江口市教育局组织专业团队对全市285位遴选对象进行了公开选拔考核。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要求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报学科指定单元(章或模块)整体教学设计,全面考察教师对单元目标、内容、特点、思路等教学的总体掌握情况;面试部分,现场抽题,或讲课说课或公开答辩,综合考察教师的粉笔字、普通话等基本功和师德师风、教学理念、教学能力等。
名师后备人才公开选拔笔试现场
    据悉,丹江口市教育局将对选拔的名师后备人才进行业务培训,促进人才成长,并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以赛促教,打造名副其实的教学名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