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护一江碧水 共植一份爱心 丹江口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4年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10:32作者: 李智 马颖颖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水都三月万物新,正是植绿好时节,3月10日,在2024年植树节来临之际,丹江口市教育局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前往该市湿地公园开展“同护一江碧水·共植一份爱心”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应约在湿地公园门口相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波同志做动员讲话,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一泓清水永续北送”的嘱托,扛牢“守井人”职责,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知河、讲河、巡河、测河、写河、画河、拍河、演河、建河”等“九河”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蓝天碧水丹江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志愿者园林绿化专家和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按照操作规程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确保树苗精准栽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近200棵桃树找到自己的新“家”,志愿者们在自己种植的小树上挂牌标号,认领守护责任,个个享受着劳动的快乐,一排排新栽植的树苗昂然挺立,为春日增添了浓浓绿意,也孕育着无限希望。 

    

  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植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义和重要性库区人民更树立生态环保担当意识,通过植绿护绿活动,让城市绿起来,让大家共享自然的美好。一名参加植树活动的家长志愿者感慨。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是树苗,看到的是希望;传播的是精神,收获的是传承。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美丹江口贡献教育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