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冶市<正文

大冶市教育系统联创共建活动彰显党建特色

发布时间: 2017-05-1816:14作者: 刘合平来源: 大冶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了健全和建立城乡中小学校党组织互联互帮机制,近年来,大冶市教育局采取党组织联创的方式,强力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将局机关党总支和实验二小党支部、装备站党支部和滨湖学校党总支结成对子,建立“机关+学校”的联创共建模式;创新农村学校党组织精准扶贫方式,将24所城区学校和26所农村贫困学校结成对子,建立“城区+农村”的城乡联创共建模式。每次联创活动局党委都安排了相关科室参与督办,推动教育系统联创活动有序进行。各单位参加联创活动的人员是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党员教师代表。联创时紧紧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举行共建单位班子座谈会,交流党组织创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特色;二是通过看资料、党建阵地等进行现场指导、交流党建经验;三是通过教研专题、同上研讨课、教学质量分析、党员笔记互评等形式开展一次党建活动。四是采取“五送”方式深化联创共建,为帮扶贫困村学校送党建、送温暖、送技术、送师资、送项目,一体化发展,促进帮扶学校在党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尽快脱贫。

  通过联创共建,有效地发挥了城区学校党建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破除了农村学校党建工作脱离行业实际的管理模式,推动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统筹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