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百名保安劳动节开展防爆演练 合力织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18-05-0211:31作者: 袁作森、张汉杰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51日上午,在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外,来自全市各个中小学及其幼儿园的100多名保安和部分老师参与了校园防暴演练。

  在演练现场,由保安代表扮演的“歹徒”手持刀冲进校园对学生进行“挥砍”,教师及时拖住歹徒并疏散学生,校园保安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歹徒”制服。随后,保安教导员也针对突发事件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参与演练和观摩的其他保安以及老师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恩施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为今后实战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反恐应急责任体系,在今后的安保工作中,各个校园安保人员要始终保持战备状态,警钟长鸣,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平安校园”总体目标,共筑一张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网。

  据悉,本次校园防暴演练内容主要除了包括针对校园突发恶性伤人事件的应急演练外,还包括了校园周边地区的安保力量部署工作,不仅全面提高校园保安以及老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放心的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