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师德师风建设再“赶考”

发布时间: 2018-05-0814:42作者: 袁作森、黄振宇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活动现场

 

师德宣誓

 

讴歌中国敬业奉献好人钟祖国先进事迹

 

师德“回头看”

  “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说到底,其本质还是一个“爱”字,即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爱,教师对学生的爱……”57日,在恩施市龙凤镇民族初级中学“立师德、正师风、作表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教师正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联系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修身,话发展。 

  恩施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忠、恩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出席主题活动并指导,州及恩施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员代表、恩施三中、龙凤镇辖区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300余人到现场观摩。 

  主题活动中,与会人员在恩施市龙凤镇民族初级中学支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本次活动主题,联系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修身,话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师德师风“回头看”及合格党员评议。同时,在场党员教师以“如何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为题,展开分组讨论,并推举代表作典型发言。 

  “钟祖国同志情倾教培事业30多年,在普通老师、班主任、教务主任、学校校长、研培中心培训部主任等多个岗位上呕心沥血,开拓创新,恪尽职守,用生命铸就师德风范。”活动现场,由恩施市非遗中心带来的扬琴表演《蜡炬成灰泪始干》,还原了在送教下乡途中因公殉职的钟祖国同志一生钟情献身教育事业的大爱事迹。 

  在每一位教师进行严守师德师风宣誓,周文忠代表州教育局州党组对恩施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州局部署,创新开展工作,打出师德师风整治“组合拳”,呈现出开局良好的整体态势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战略定力,以“赶考”的态度对待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他强调,恩施教育战线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把教师补充作为抓手,把教师培养作为重点,把关爱教师落到实处,切实吸引“优者从教”,保障“教者从优”。要把压实责任作为行动关键,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推动责任上肩、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事关教育发展全局、事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事抓好、抓落实。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恩施市将以‘赶考’的态度驰而不息抓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引导全系统广大教师讲好师德故事、弘扬高尚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以业为纲,以生为本,为人师表,听党的话,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恩施市教育局长张玲如是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