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11万余名师生喜迎开学季

发布时间: 2019-02-2112:50作者: 袁作森、曹思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到高桥坝小学了解开学情况

 

施州民族小学学生快乐学习

 

芭蕉中心小学学生反馈社会实践作业

  220日,乍暖还寒,却阻挡不住恩施深山学生们上学求知的脚步,11万余名师生喜迎开学季,奔向新征程。 

  领导重视送出道道“温泉” 

  开学当天,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一行来到新迁建的高桥坝小学,查看学校食堂、校舍环境、体育场所等地,详细了解教师任课及编制情况,与学校教师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学校进一步注重精细化管理,奋力打造恩施高新区最美丽小学。 

  在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和崔家坝镇小学等寄宿制学校,副市长张献宏一行重点检查了校园内外部环境、寝室和学生食堂。要求学校把好安全关口,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米、面、食用油、肉类的追根溯源,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零事故”。 

  各校施策喜迎“开门红” 

  开学第一天,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满怀激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孩子们早早来园,向老师问好,和老师、同伴分享假期的点点滴滴,老师们也早早的布置好了教室迎接孩子们回家。当日,各班级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让孩子安全有保障,让家长心里踏实、 

  早上10点,恩施市白果乡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同学们以百倍的精气神参加仪式。国旗下,该校负责人用“扬帆起航、奋勇拼搏、披荆斩棘”等关键词向广大师生提出新学期寄语,勉励全校师生勤奋学习,勇往直前。 

  施州民族小学“满天星”中队举行“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的读书交流会,这是该校读书活动的一个剪影。在交流会上,孩子们就阅读过的名著及文学读本,以读书有感、新书推介、集体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分享交流,或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或吟诵经典美文,或畅谈读书心得和收获。 

  恩施思源实验学校老师们清早就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返校,校长们手上拿着一沓厚厚的红包,作为新学期的礼物派发给学生。红包里面包着的有祝福,有勉励,还有奖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免一次家庭作业”;“2019学业进步”;“奖励周五和最喜欢的老师一起去食堂共进午餐一次”……红包五花八门,拿到红包的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喜气洋洋迎开学。 

  各方聚力撑起“安全伞” 

  开学首日,恩施市各乡镇中心学校联合公安、消防、卫生、食药、工商等部门,组织开展校舍及设施设备、校车及交通、饮食饮水卫生重点部位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校通过召开教师大会,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恩施市教育局在开学之际要求全市各学校采用“五个一”,确保师生平安顺利入学。即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学生不少”;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确保“一分钱不多收”;开展校园安全整治,确保“一个隐患不留”;严格落实课程计划,确保“一个科目不落”;精准实施帮扶资助,确保困难师生“一个不漏不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