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开展幼儿园一日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09:10作者: 黄振宇 万绍琴来源: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的保教常规,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4月27日,由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学前教育研究室组织的全市公民办幼儿园一日活动观摩暨研讨活动在该市孝感幼儿园、凤凰山幼儿园举行,全市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乡镇中心学校学前教育管理专干260人参加活动。 

 

  27日上午,与会人员齐聚市孝感幼儿园参观园所环境观摩晨间活动、集体教学、户外安吉游戏等活动过程。观摩活动结束后,该园相关负责人“安吉游戏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介绍了幼儿园在实践安吉游戏”前后孩子的变化,教师理念的转变等,教师根据幼儿在游戏中遇到的问题、获得的发展生成了新的课程,促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的建设。参会人员认为市孝感幼儿园借助“安吉游戏、结合园所文化打造园所自主游戏很有特色,从“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入手,充分展示了幼儿自主游戏的水平,为孩子的自主学习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于恩施市学前教育的发展起着示范、引领作用 

 

  27日下,观摩人员来到恩施市凤凰山幼儿园参观园所环境观摩区角活动、户外活动开展过程。观摩结束后,市研培中分管学前教育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小结,并对观摩老师提出要求,希望参与活动人员带着感受回到自己所在的幼儿园反思保教管理存在的不足打造园所特色。   活动现场,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向彪充分肯定了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安吉游戏”实践成效的同时,结合恩施市幼教现状,就新形势下幼教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恩施市学前教育大有可为,在注重园所理念建设的同时,要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大力倡导园所课程建设,强化示范辐射,为孩子的幸福童年和美好明天搭建平台。 

 

  据悉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会不定期的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搭建公民办幼儿园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发挥出了幼儿园示范园的引领、带领作用,通过观摩和交流,进一步推动恩施市幼教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活动结束时,恩施市人民政府副科级督学黄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在肯定恩施市幼教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指出恩施市幼教与教育要求、家长期望之间差距要求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要思考为什么什么样的园怎么样园?同时要求全市幼儿园要规范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改变办园理念,全力推动幼儿教育迈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