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120:06作者: 张括 罗兴超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3月21日,房县“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全县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思源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志愿者参与启动仪式,县创文办、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程仁武宣读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倡议书,围绕“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少一些不文明,多一份责任感,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为房县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依次发言,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共同参与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后,全体师生和家长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相关内容。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张瑛波分别为家长志愿者和学生授予“文明家长先遣队”和“文明小卫士”旗帜。 

 

向家长志愿者授予“文明家长先遣队”旗帜 

  县创文办副主任郭玲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市民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让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房县增光添彩。最后,与会领导、家长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依次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条幅上郑重签名,铭记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和使命,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师生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条幅上郑重签名 

  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人人享。据悉,房县“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将围绕“小手拉大手,熟知价值观”“小手拉大手,创文我代言”“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忙”“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行”“小手拉大手,卫生齐动手”“小手拉大手,文明树新风”等活动展开,以“发出一个活动倡议”“送出一封写给家长的信”“召开一次主题家长会”“开展一次亲子志愿服务”“参加一次传统文化活动”“传唱一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组织一次‘文明房县’微信征文比赛”“成立一支‘文明家长先遣队’”为主要载体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不断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