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投入资金230万元更新“班班通”设备179套

发布时间: 2018-05-2322:59作者: 汪正玺 邓星红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款交互式电子白板太实用了,反应极其灵敏,手触白板,可以轻松实现书写、标注、编辑、等功能。原来的‘班班通’设备根本无法比。”523日,湖北省鹤峰县八峰民族学校老师张松用新安装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上了一节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以前,学校安装的是老式‘班班通’,都是用‘鼠标+键盘’操作,要么电脑半天没反应,要么墙上的显示屏屏幕不显示。甚至有时电脑还开不了机,精心准备的课件派不上用场。”一向热衷于多媒体教学的张松介绍说。 

  上星期周末,为该校新配备的16套希沃70英寸交互式电子白板和投影展示台全部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监测与调试。 

  该校负责人表示,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对该校打造教育质量强校和新课改示范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校500多名师生的课堂将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将会进一步提档升级。 

  “这样的福利待遇其他各中小学都享受了。今年共投入资金230万元,更新“班班通”设备179套,至此实现所有中小学设备更新全覆盖。而且中营镇、太平镇、八峰民族学校的三个录播教室投入应用,全县录播教室达到11个。”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县自2008年启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各中小学配备第一代多媒体设备“班班通”包括计算机、投影机、视频展台、配套铁制讲台等器材。这种设备延续了五年,不仅其功能逐渐被淘汰,而且部分设备已经无法使用。 

  2012年开始,该县分批次对学校的班班通设备、互动课堂教学设备等进行添置或更新换代,对校园宽带进行全面升级,推进中小学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和智慧校园的建设,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形成县城辐射乡镇、乡镇辐射村小和教学点的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体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