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禁毒宣传进校园 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发布时间: 2018-09-2517:07作者: 汪正玺 黄家菊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25,恩施州“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鹤峰县八峰民族学校,通过知识讲座、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提高师生的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毒品可以蒙蔽良知、毁灭家庭、危害社会,同学们不要像我无知,让大好年华只能与铁窗相伴……”3名戒毒人员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真实的故事,向师生介绍了如何深陷吸毒误区、走入人生歧途,最后,在亲人和戒毒所干警的帮助下,慢慢走出苦海的心路历程,控诉了冰毒、海洛因等毒品的巨大危害。 

 

  活动现场,三位戒毒人员的故事让近600名师生唏嘘不已。既惋惜他们的人生及家庭,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十几岁的年纪,人生才刚刚开始,本应生活在阳光下,却尝试了一生都不该拥有的经历……”禁毒干警利用现身说法的案例,告诫学生,未来的人生路还很长,千万不要让毒品毁了一生。 

 

  同时,禁毒干警分析了全国禁毒的严峻形势,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方面普及毒品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求同学们记住防范毒品“八不要”。 

  鹤峰团县委负责人介绍,本次宣讲活动将为期两天,八峰民族学校是首场宣讲,接下来,将依次走进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县一中、县职校等三所学校。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关爱明天 拒绝毒品”为主题,由共青团恩施州委、州司法局、州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巩固无毒校园、构建和谐恩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