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爱心年货义卖帮扶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 2019-02-0119:50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蜜是好蜜,今天不收现金;好蜜归您,钱给贫困学子……21日,鹤峰县容美城区年货一条街上,一场由鹤峰县政协委员发起,携手爱心企业国鑫家庭农场的土蜂蜜义卖活动开启,引来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或了解活动详情,或刷微信二维码付款购买。 

  鹤峰国鑫家庭农场是一个热心于扶贫事业的市场主体,农场负责人喻明国探索建立了“中蜂1528精准扶贫模式”。2018年,带动192个贫困户实现脱贫。其产品“爱尚山崩”牌巢蜜荣获首届湖北好蜂蜜金奖、21世纪第三届蜂业大奖赛优质巢蜜银奖。 

  喻明国说,作为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深知求学的不易,尤其是贫穷孩子的艰辛。自己创业有所成就,不忘感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借助年货节平台,通过义卖蜂蜜活动,在为鹤峰贫困学子筹集善款的同时,传递爱心。 

  “此次义卖活动,为市民提供了极大优惠,原价一瓶158元的蜂蜜,现价是120元。” 喻明国介绍说。 

 

  “蜂蜜真的好。我也正想买蜂蜜,过年好吃。”一位微信名为“一米阳光”的年轻妈妈带着孩子赶过来,拿起蜂蜜,掏出手机扫湖北省慈善总会“小火星助学基金”二维码付款。她说,既能用优惠价买到需求品,又能奉献爱心,还能现身说法教育自己的孩子,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还有些市民专门赶来献爱心。前一天晚上,市民陈某在微信朋友圈知晓该活动,当天准点过来,一下子买走10瓶。 

 

  “活动所筹的善款全部用于助学,捐款人姓名、金额以及善款的使用情况在平台及时公开,确保爱心精准对接,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孩子身上。”县政协委员覃正玉说。当天,义卖活动销售蜂蜜170瓶,筹集善款1.8万余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