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110:08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14日,鹤峰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表扬先进,部署开学及新学年工作,将聚焦脱贫攻坚,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该县教育系统不断提升教育综合管理水平,教育扶贫成效明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有所加强、教学质量稳中有升,为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提供坚强的教育支撑。会议对5个教育责任目标考核优胜单位、18个教学质量奖优胜单位以及8个后勤、资助、安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强师德,铸师魂。各学校校长、县教育局领导、局机关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铮铮誓言,声声入耳,激情满怀,彰显责任与担当。 

 

  “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如何才能把学校管理好,该县研训中心负责人、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当前教育改革新形势,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身边办学的优秀案例开展了业务培训。而且,5所学校的校长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安全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不得不说”,该局各分管领导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后勤、教育扶贫等方面,具体安排开学工作,提出全年工作思路。 

  2019年鹤峰教育工作如何做?该县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州教育系统“党建示范、制度规范、课堂重构、教师成长、校园文化、安全稳定”六大工程为引领,以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为统揽,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公平为主线,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育人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管理为抓手,深化教育改革,做好教育服务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抓实教育扶贫各项工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上,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县直学校与县教育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目标责任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