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杭州捐助1000万元精准帮扶鹤峰山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4-1216:28作者: 汪正玺 罗亨斌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411,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杭州市帮扶恩施州民生项目的捐赠仪式在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操场举行,整个仪式简单而朴实,共计捐赠资金1060万元,图书1000册。 

  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建园38年,位于闹市区,无场地扩建,四周紧挨民房,现有6个教学班291名幼儿,为切实解决该园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不能满足社会需求的难题,杭州市现场捐赠资金800万元,搬迁新建可容纳12个教学班420人的现代化幼儿园,并更名为鹤峰行知民族幼儿园,由上城区行知幼儿园结对帮扶,双方将通过管理理念的输出,教师的培养、智慧教育的运用、课程资源的共享等方式,实现学前教育的大提升。当天上城区行知幼儿园捐赠了图书1000册。 

  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刷新鹤峰山区教育理念与教育方式,杭州市上城区着力构建教育帮扶深度合作机制,启动鹤峰“全域智慧教育项目”,现场捐建价值260万元远程通讯设备,实现全县42所中小学全覆盖,将运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实现城乡同步课堂、教师同步研修、名师同步培养、资源同步共享,创新载体,推动鹤峰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杭州市上城区结对帮扶鹤峰以来,立足“鹤峰所需,上城所能”,坚持以民生为重,聚焦教育“短板”,真金白银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支教、送教、跟岗学习交流活动,精准实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为山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