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县干警送法进校园,让学生远离不法侵害

发布时间: 2019-05-2311:32作者: 汪正玺 向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522,鹤峰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容美镇派出所的6名干警,来到该县实验小学,开展以“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检察院干警徐进丽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她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利用生动直观的动画,围绕我们有哪些权利、我们身边不法侵害有哪些、遭遇不法侵害时我们如何应对等方面,用亲切的师生交流方式向孩子们介绍法律知识以及应对坏人的法宝,引导孩子们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在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健康快乐的成长。 

 

  徐进丽还给学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学生遇见不法侵害事件时,可以向她及其他公安干警求助。 

 

  容美派出所干警罗海波结合恩施州境内近两年来发生的几起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教育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规,远离车祸,健康成长。 

  近年来,该县部门联动,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年龄段等量身定制宣讲主题和方式,围绕“校园欺凌”“拒绝毒品”等社会热点,采取法治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咨询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同时,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