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280名选手同台竞技,鹤峰县举办首届青少年跆拳道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8-0914:28作者: 汪正玺 申玉洁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86日,鹤峰县“奔跑吧·少年”首届青少年跆拳道比赛暨鹤峰跆拳道队后备人才选拔赛开幕,来自全县各地的280多名跆拳道爱好者同台比拼。

  开幕式上,鹤峰县跆拳道协会示范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跆拳道舞和特技的表演。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前踢、横踢、旋风踢等一招一式精准有力,彰显扎实基本功。对手之间始终以礼相待,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也充分展现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场上精彩纷呈、场下欢呼阵阵。 

  

  本次比赛由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鹤峰县跆拳道协会具体承办。比赛严格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竞赛规则,共设置品势、竞技两个大项,多个小项,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参赛队员年龄在7岁至18岁之间,按照年龄和体重划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5个组别,共决出金牌72枚。 

  观摩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赛事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赛场上孩子们愈战愈勇,找到了自己和高手的差距,同时也树立了新的目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该县将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活动体系,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