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14:49作者: 甘霖来源: 经开区公共事务局浏览量:

 

  3月21日,经开区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在龙门小学召开。会议回顾了2023年教育工作成果,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教育系统2023年教育目标考核情况,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对2024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柯家小学和第五中学作为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教育工作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教育改革,夯实基础工程,集约社会资源,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全区教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教育工作要继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推进依法依规办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守牢师生生命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位谋划着眼长远。作为教育工作管理者,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长远谋划,在立德为先的前提下,抓好学科教育,担当起经开区教育人的责任与使命。二要均衡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改革,整体推进区域“教联体”建设,深化“双减”,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教育家精神“擦亮”教书育人底色,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政策,经开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目标抓好落实。四要居安思危,人防技防保安全。要强化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闭环式的安全防范机制,配齐配足安全防范设施设备。
  区公共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区教育系统中小学班子成员和幼儿园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