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湖北省幼儿园户外游戏指导策略培训活动在监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211:33作者: 谢康、胡蓉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9月20日至21日,由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省幼儿园户外游戏指导策略培训会在监利县省级示范园朱河镇家宝生态幼儿园举行。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及监利县教体局局长朱明波、副局长刘经阶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800多位幼教专家、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监利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朱明波和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长周宗清分别致辞,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志超介绍了2018年度研究会工作计划实施情况。 

  参会代表们在聆听了朱河镇家宝生态幼儿园执行园长袁燕燕的经验介绍后,对该园的环境创设和户外游戏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分组交流开展了互动研讨。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省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姜瑛俐和武汉市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陈红梅博士对该园的户外环境创设和户外游戏活动为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分析、研讨、提炼出了湖北省农村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组织与指导的成功经验。此外,代表们还观摩了省实验幼儿园和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两位教师带来的优质教学活动,分享了省实验幼儿园、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宜昌市猇亭幼儿园、荆州市实验幼儿园等名园名师开展游戏活动的成功经验与游戏指导策略。 

 

  活动最后,参会的省级示范园与乡镇幼儿园一一进行结对共建,更是充分发挥了省级示范园对农村幼儿园的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将全面提高全省幼儿园开展户外游戏的整体水平。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专家指导、名园引领、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加了培训实效性,对于指导我们日后更好地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有很大的帮助。” 松滋市八宝镇希望幼儿园副园长康琼瑶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