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鱼县<正文

嘉鱼县:“探班”体验促幼小衔接

发布时间: 2018-06-2122:59作者: 胡飞 戴芳兰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 鱼岳茶庵园浏览量: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为了更好地做好幼儿园与小学的衔接工作,621,嘉鱼县茶庵幼儿园组织大班全体幼儿到嘉鱼县第一小学体验、“探班”。 

  “老师老师,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的操场有和我们幼儿园一样大的滑滑梯吗?”活动开展前该园开展了“我所向往的小学生活”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对小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上午9点,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孩子们乘坐专车走进了嘉鱼县第一小学。踏进校园,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他们努力地寻找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地观察校园里每个角落。一边观看一边表达着自己的发现:宽敞明亮的教室、整齐的课桌、上下课的铃声、丰富的校园文化……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嘉鱼县第一小学罗洁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体验课,让孩子们深切了解、感受了小学课堂活动中礼貌用语、坐姿、站姿、举手、回答问题等课堂礼仪要求,使孩子们对小学的学习生活有了直观的了解。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在身临其境中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感受到小学的学习气氛,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和想做小学生的愿望,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