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鱼县<正文

嘉鱼县举办暑期亲子沟通沙龙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917:51作者: 胡飞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浏览量:

 

  718日,嘉鱼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亲子沟通沙龙公益行活动在嘉鱼县老年大学举办。近五十余名家长、孩子参加了活动,和专家一起探讨亲子沟通议题。 

 

  活动中,嘉鱼县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注册心理咨询师刘成林以“父母怎么说,孩子才会听?”为主题,向家长们做了专题辅导讲座。刘老师从家庭亲子关系“规律”、青春期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父母的应对策略、孩子的渴望、有效沟通小技巧等方面展开。聚焦当下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孩子不太愿意和我沟通、怎么让孩子不再拖拉、怎么解决孩子玩手机的问题、孩子之间的竞争、孩子情绪管理”。通过知识讲解、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家长们看到孩子问题背后的诉求和渴望,并为家长们支招,教家长们学会用“积极倾听”、“我信息”、“双赢模式”等正确的沟通方式,为孩子补给心理营养,打造高品质亲子沟通。 

  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他们如饥似渴地边听边记、边摄边思,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在问题探讨环节,家长们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式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此次活动是嘉鱼县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的公益性活动,暑期将持续开展,旨在通过讲座指导家长们解决不懂得如何与孩子沟通的问题,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个性特点,尊重孩子的个性差异,真正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