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获评教育部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0-11-0315:47作者: 唐孔琪、杨秀兰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12日,笔者从来凤县教育局关工委获悉,来凤县教育局在20192020年度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成绩突出,获评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先进集体。 

  该县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做到了早部署、早组织、早落实。2019年秋季,教育部、省教育厅、州教育局各级关工委下发《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通知》文件后,来凤县教育局关工委及时发文,要求各中小学要认真落各级文件精神,及时购买活动读本,迅速启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20203月,在新冠肺炎肆虐之际,来凤县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文件精神,在全州率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在线知识问答活动。充实了疫情期间青少年精神生活,强化劳动精神,学习防控知识,做到了防疫与学习教育两不误,营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良好氛围,参加在线知识问答的中小学生达16786人。 

  同时,来凤县教育局积极组织中小学生按要求参加演讲比赛,推荐上报活动征文。经过省州层层选拔推荐,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杨兰馨获教育部关工委演讲比赛三等奖;12人获教育部关工委征文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5人;来凤县教育局、来凤县接龙中学、来凤县大河镇中心小学获评先进集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