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17所中小学建立农药残留快检室

发布时间: 2022-01-1014:37作者: 唐孔琪 吴奎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5日,来凤县学校农残检验设备使用操作培训会在该县教育局举行。14所初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后勤副校(园)长及农药残留检验员接受设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进一步筑牢学生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国家对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农药残留检验设备现场教学使用。在培训过程中,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设施设备的性能、检验药品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练。参训人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动手进行实际操作,发现问题及时指导,通过面对面地指导和反复训练,各校检验员逐步掌握了检验方法,人人过关,圆满完成培训作务。
   

  目前,该县3所高中阶段学校已建立农残快检室,14所初中、小学快检设备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检测项目包括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地沟油”、酸价、过氧化值、矿物油等。可以对蔬菜、瓜果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