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扶贫济困共携手 结对帮扶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8-10-1716:38作者: 陶建军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1016日,小雨初晴,天高气清,麻城市木子店镇熊家垸村部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麻城市幼儿园两所学校的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在第五届扶贫日即将到来的时候,他们送来了两所学校的爱心捐款两万元。 

     

  “我们熊家垸村版图面积虽然比较小,但是贫困户123户,贫困人口321人,贫困发生率高。感谢特教学校和市幼儿园给予我们的爱心捐助,我们村是今年将整村出列的重点贫困村,我们将把这笔资金全部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力争不负众望打赢脱贫攻坚战。”熊家垸村支部书记李五兰说,“我们村目前正在开展白茶种植基地建设,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及时。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两校负责人兵分两路:市幼儿园一行,又到该镇独杨树村对结对帮扶户走访。特教学校在熊家垸村对该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开展入户走访。  

  当天,特教学校负责人走访了三名残疾贫困户,对他们享受政策情况作了了解,特别关注残障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了解残疾人的需求。特教学校校长、支部书记范娅说:“我们特殊教育学校服务的对象就是残疾学生,专业特点,让我们对残疾人的状况,更加关心,作为一名特教教师,我们也是残疾人工作者,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通过今天的走访,我们了解了他们的需求,我们会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尽量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扶贫工作中,该工作队注重细节关照,将工作做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联系学校和市残联为残疾贫困户捐赠辅具,为残疾儿童享受教育做出努力,向学校反映情况,在木子店镇积极向残疾儿童家庭宣传残疾人教育的有关政策,招收该镇四名残疾儿童入学。该队还多次为生病的贫困户购买药品,在驻点村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去年6月,麻城市特殊教育驻村工作队进驻熊家垸村,该队在熊家垸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底被麻城市教育局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