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教育局举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0715:40作者: 戴大明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116日,麻城市教育局在市职业教育技术集团举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并贯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完善义务教育治理体系,推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依法办学、科学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由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戴红果同志主持,特邀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课题实验八个试点之一湖北省宜都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黎明作专题报告,麻城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侯登峰交流了“一校一案”的做法与体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长,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乡镇中心校校长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黎明同志从管理标准的颁布背景与过程、管理标准的基本框架与内容、管理标准推进落实基本策略、推进落实价值思考行动取向四个方面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既从宏观出发,让大家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从颁布到落实有了整体把握;又从细节入手,重点阐述管理标准推进落实的基本策略,包括细化要求、对接融合、分层负责、把握关键、关注重点、补强薄弱六个步骤,并结合宜都市义务教育学校在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方面的优秀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如何落实管理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侯登峰同志市实验二小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策略和途径,结合校本实际,从“对标研判,一校一案”的角度进行了交流。他详细介绍了实验二小在保障学生平等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六个方面的实施现状、问题及整改清单。他的发言充分结合实验二小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实际,讲解细致、案例丰富,值得其他义务教育学校学习和借鉴。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邓忠学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是对学校和校长进行考评的重要依据。要将本标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指南,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管理标准》提出了“学习好,培训好,落实好和评估好”的明确要求。强调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要将落实《义务教育管理标准》摆在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位置,认真学习并领会文件精神,会后要尽快开展校内培训、加强解读,使广大教师掌握精神实质;要迅速做出部署,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对标研判、依标整改,切实提高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