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规范学前教育管理 推进专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516:06作者: 周新侠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麻城市民办幼儿园工作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黎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民管专干、全市民办幼儿园园长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戴红果主持。 

 

  李黎明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民办幼儿教育对于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民办幼儿园落实“三个规范(规范招生行为、保教行为、保教队伍)”,加强内部管理。突出“三个严格(严格饮食卫生,园舍、玩具,校车安全管理)”,狠抓安全防范。对与会园长提出了“四个专业化”建议,要有专业化的视野、专业化的理念、专业化的目标、专业化的能力,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改善办园条件,规范办园行为,提升教师素质,全力做好幼教各项工作。 

 

  戴红果要求各民办幼儿园学习贯彻新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管理条例》等,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遵循幼儿教育规律,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园水平,做到依法办园、安全办园、规范办园。 

 

  会上学习了《关于2018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优秀)的通报》《关于民办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表彰了2018年度民办幼儿园管理先进个人,夫子河、盐田河民管专干和鼓楼、顺河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分三个组分别参观了新林、乐达、晨辉幼儿园的食堂管理、一日常规、环境创设及班级文化。 

 

  下午,召开全市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会,就食堂管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园务管理、幼儿园管理业务知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市民办幼儿园工作会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不断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