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3-1411:39作者: 任丽萍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13日,茅箭区教育系统党建述职评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十堰市文锦学校报告厅举行。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加生,副局长马帅旗出席会议。 

  会上,武当路小学、茅箭中学、二堰小学等7个党(总)支部先后进行了书记抓党建、述责述廉和述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对38个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测评。会议还传达2019年全区党建会议精神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区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区教育局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 

  余世洪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对教育工作领导明显加强,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整体推进、优势凸显的良好势头,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凝聚人心、服务中心的能力明显增强,助推了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提升。   

  局党委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人员;“两新”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各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就抓好2019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余世洪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要突出政治引领、体现政治担当 、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党(总)支部要推动党建与教育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的全面进步。三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坚决扛起主业主责。要健全责任体系、关心关爱师生、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他强调,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新时代茅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把党的政治工作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二是坚决把开展好党内生活和党员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三是坚决把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四是坚持把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教育强区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