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凝心聚力绘蓝图 砥砺奋进谱新篇 茅箭区教育局举行2019年德育暨体卫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1516:17作者: 任丽萍 孙天天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2019年德育暨体卫艺工作推进会在北京路中学报告厅举行。会议主要总结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德育及体卫艺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2019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加生,副局长邹金香出席会议。 

  会上,邹金香总结了2018年德育及体卫艺工作经验,安排2019年工作重点;任加生宣读了《茅箭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武当路等4个单位荣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火车站小学等7个单位荣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赵伟宏等11名同志荣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王喆、张亚琪、陈诗颖3名体音美学科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茅箭小学、文锦学校分别代表德育先进单位作交流发言。 

  

  2018年,全区各中小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目标,始终把学校德育和体卫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系列课程和主题活动,较好地彰显了茅箭教育特色,促进了全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会议对2019年体卫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要求,围绕课堂,提高体卫艺教学水平;组织活动,搭建师生成长平台;加强管理,提高体音美教师队伍建设。关于德育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加强德育课程化建设;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抓文明礼仪常规养成教育;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教育;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创文工作抓规范。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校校长、分管德育、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全体体音美教师,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