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二中校友为母校捐赠张自忠将军雕像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8-2010:40作者: 彭华清 胡海波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二中浏览量:

  819日上午,南漳二中1978届校友为母校捐赠张自忠将军雕像暨落成仪式在该校“张公祠”隆重举行。近百名校友和师生一起为雕像进行了揭幕。 

 

  捐赠仪式上,学校负责人向阔别40年的返校学子,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校友们身着纪念文化衫,漫步在美丽的校园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展览,详细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受母校的文化魅力。他们一起回忆青葱岁月,畅谈美好未来。母校历经风雨洗礼而保留下来的厚重的文化气息,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远铭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在各行各业中做出更大的成绩回报母校。同时,也希望母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孕育出更多出色的“二中学子”。 

 

  据悉,此尊张自忠将军雕像由汉白玉雕刻而成,将军雕像表情刚毅,庄严雄浑,张自忠将军身上所凝聚的坚毅执着、自强不息、热爱和平、忘我奉献的民族精神和浩然正气得到了准确而深刻地展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