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到南漳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516:30作者: 木超 全伟韡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314,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梁银怀、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高级经理金俊一行,深入到南漳县部分学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情况。襄阳市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肖兆权,南漳县教育局局长李光斌等陪同调研。 

 

  在九集镇初级中学,调研组随机访谈师生,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学生食堂,看菜品、询菜价,翻台账、问流程,实地察看寄宿生在校生活情况。 

 

  来到南漳县第一中学,调研组听取了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该校成立专门机构、固定专人负责、建立完善资助档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走进该县职教中心,调研组深入教室访谈学生,重点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情况;走进实训大楼,察看技能培训开展情况。 

  最后,调研组来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察看标准化建设情况,座谈了解该县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该中心积极创建“全省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中心文化、制度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南漳县紧紧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广辟资金渠道,健全管理制度,全面、规范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努力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助力打赢教育帮扶脱贫攻坚战。2018年,从学前到高中教育阶段,全县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6658人次,发放各项资助金1251.427万元,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7434人次,发放资助金537.719万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