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把爱送到家 南漳“关爱留守儿童•种爱计划”走进清河区雷家巷完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1-1816:40作者: 木超 张维佳 杨玉洁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清河区雷家巷完小学浏览量:

  117,春节将至,南漳县妇女联合会、县教育局“关爱留守儿童•种爱计划”走进清河区雷家巷完全小学,为13名留守儿童提供家庭教育指导,送去新春祝福和社会关爱。该县妇联主席李海英,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杨玉洁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县妇联主席李海英为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孩子,做你人生的主角——34道特别家书》,以及来自北京“种爱计划”志愿者的一封交友信,现场指导孩子们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内心,鼓励大家遇到困惑时给志愿者写信,听听对方的想法和建议。 

 

  该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杨玉洁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 

 

  活动最后,爱心团队给每户留守儿童家庭送上了由南漳县书法家协会撰写的春联,寄托浓浓的节日祝福,并拍摄一张“最美全家福”,传承“孝老爱亲”中华传统优良家风。 

  据了解,该爱心团队还在学校设立“种爱信箱”,与留守孩子进行书信往来,关注其心理健康和需求,为留守儿童提供持续的“精神帮扶”,点亮更多乡村孩子的未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