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1416名职教学生举行实用技能展示

发布时间: 2018-05-1609:05作者: 胡慧芳 康迪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茶艺表演
种植
中式铺床
中西餐摆台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 康迪)5月15日,在恩施州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607班的教室里,学生杨金华再一次展示了她的西餐摆台技能,只见她在铺满白色餐布的台子前,技艺娴熟地操作。左边放叉、右边放刀、刀头朝向盘子,其次摆上面包盘子和奶酪盘子,再放上花瓶,里面插上鲜花……她气定若闲,彬彬有礼的模样赢得了观看学生的一阵掌声。
   为培养职教学生形成以技谋生的生存观念,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习能力,让全校学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坚持营造"齐参与、展技能、秀风采、享成果"的氛围,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技能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和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美术创作、舞蹈表演、钢琴弹奏、声乐、茶艺、中西餐摆台、中式铺床、英语口语、电工技能、动画片制作、办公软件综合应用、点炒、电打传票、会计电算化、会计实操等20多种实用技能展示,全校1416名学生纷纷参加了活动。
  本次技能展示现场共设置了13个区域,在舞蹈表演现场,1609班的学生杨卓表演了一首《茉莉的情怀》,学生们惊叹她的舞技进步如此之大,杨卓说:“我的进步全是老师的功劳”。学生杨金华除了学习西餐摆台之外,还学习了中式铺床,她说:“被套正反面要准确,开口在床尾,枕头四角饱满到位,边要与床头平行,被单、床单、枕头套中线必须三点一线,每天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有时候一天练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但是学到技能又增强了自身的经验和信心,以后还要更加刻苦地学习,我要学习做一名优秀的高级酒店服务人员。”
  据了解。该校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技能,还采取校企合作,走企业订单培养之路,先后与华荣集团、宣恩伍家台贡茶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单位签订订单培养协议。自2012年开始,学校每年为华荣集团培养输送上百名学生,上岗就业合格率100%。学校的旅游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到了车间是技师,到了酒店是专业服务员,穿上礼服可以表演,摆得西餐,弄得茶艺,弹得钢琴,说得英语,做得电工……技能是立业之本,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学生学得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让每个人在技能上找到出彩的机会。” 该校负责人宋理俊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