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为“升学宴”“谢师宴”再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 2018-07-2011:01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不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名义宴请服务管理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不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费用等;不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  7月19日,恩施州宣恩县教育局职工刘远平的手机收到来自宣恩县纪委、宣恩县教育局联合发出的严禁“升学宴”和“谢师宴”的短信。

  时值高考、中考成绩招录之际,为深入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严禁四风问题反弹。宣恩县纪委、县教育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发通知、推送微信消息、编发廉政短信、开展提醒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要求全县干部、教师对“升学宴”“谢师宴”必须做到5个“严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宣恩县教育系统包括代课教师在内的2341名教师已经收到相关短信提醒,县纪委、县教育局已经联合发出短信7023条,并通过网络、公示栏等,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拓展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宣恩县纪委、县教育局将组织专班,通过专项检查、随即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并与当前整治“吃喝风”、“红包风”结合起来,通过受理举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