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你我共成长 爱心手牵手”公益活动走进宣恩

发布时间: 2018-11-1309:13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人要有谦让心、善恶心、是非心和恻隐心……”11月12日,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讲师团讲师陈斌用PPT形式给学生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儿童品格养成》。恩施州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学生205人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对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部关工委、团中央中国青年网等五部门共同成立的“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公益活动走进宣恩,在北京组委会(广东站)丁艳玲的带领下,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一行8人走进宣恩,和宣恩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开展“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旨在通过“报告会”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引导学生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圳市南山区讲师团深入宣恩县第一中学、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开展听课、交流、主题讲座等活动,在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活动中,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陈斌用PPT形式展示讲课内容,陈斌围绕个人的生活体会,以《弟子规》为主线,穿插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生活中的道理,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对得起自己、家庭、单位和社会。同学们在被陈斌感染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讲座中的小故事蕴含的大道理。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601班学生杨征汶说:“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国文化的精华,今天陈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传统文化中的故事,收获颇丰,我今后要把陈讲师讲的故事和道理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
  据了解,“你我共成长 爱心手牵手”公益活动内容主要有环保进校园、国学进校园、坚持持续扶贫,帮贫困儿童送课桌、送衣物、送图书等,在宣恩开展四天,从11月11日至11月14日。深圳市南山区讲师团一行除了深入相关学校的课堂听课交流之外,还将进行《南海战事》、《大家一起来吟诵》讲座,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和局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为学校赠送图书等。并拟将结对宣恩县第一中学、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椒园镇中心小学进行长期帮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