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79名数学教师赴武汉“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 2022-08-0411:27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会学习的人永远不会落后”“能力是最好的关系学”“爱自己,就好好栽培自己”……8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湖北省特级教师饶家伟进行了题为《每一位教师都是自己的CEO--骨干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践与思考》的精彩讲座,为宣恩赴武汉参训的79名教师带来了幸福的学习之旅。 

  当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承担的宣恩县义务教育数学专题培训开班,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王志彬教授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致开幕辞,叮嘱学员们一定要安心学习、确保安全,承诺一定为宣恩教师培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时间为83日至88日,来自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程学院、光谷实验小学、武汉洪山区第三小学、光谷实验中学、光谷四小的教授、特级教师、高级讲师等为宣恩教师授课,课程涉及中小学新课程课例观摩与点评,骨干教师成长,核心素养导向的初中数学专业质量评价策略,义务教育数学新课标的变化,数学教师的理解性学习,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及师生关系重建,“双减”背景下初中数学解题教学研究,数学核心素养视角下的义务教育新课标、教材及教学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来自宣恩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的学员杜艳丽说:“开班第一天,认真听取了刘莉老师关于《2022版数学课程标准》的研读分享,真是一场及时雨,刘莉老师结合人教版《周长》和《欢乐购物街》两个教学案例进行解读,我听后感觉自己找到了往后教学改进的方向,很有收获,我对后面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全体参训学员把本次培训视作一次共同学习、思想交流、经验分享和智慧共生的研修之旅,积极参与课堂内外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促进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学以致用,为宣恩乡村振兴提供教育支撑。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宣恩帮扶单位之一,用心用情,因地制宜助力宣恩巩固脱贫成果,加大教育对口帮扶,为开启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已开展研究生、大学生、教师支教,心理健康服务,爱心助学,教师培训等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