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把学生的“心”事放在心上 ---宣恩县启动首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10:13作者: 胡慧芳 李东奇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525日,恩施州宣恩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向日葵工作室启动全县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阳光行动 健康向未来为主题,从5·25心理健康日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活动分四个主题周开展,第一周宣讲、第二周交流、第三周体验、第四周展示,层层深入,通过联动宣讲、专家助力、实践体验、联动展播等形式开展心理讲座、家庭教育讲座、个体辅导、心灵剧场、心理游园会、闻速报、云上课堂、灵剧场、能量欣分享等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阳光心行动,健康向未来”心理健康行特色活动来到第三民族实验中学,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心理学博士、湖北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冉阳面向该校1450名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为《情绪管理与自我控制能力》。冉阳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让孩子们去觉察自己的情绪,并用合理的方法管理自己的情绪,用具体可实施的方法教学生们如何训练自我控制能力。 

 

  当日下午,向日葵工作室心理健康行第二站来到第二民族实验中学,冉阳为 1700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主题为《用爱陪伴,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冉阳用故事讲述心理学中的罗森塔尔效应、习得性无助等现象,让家长们意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给孩子带来的深刻影响。同时,围绕亲子关系向家长讲述了家庭中的爱如何表达,如肢体接触、正确理解孩子的情绪等,并现场解答了一些家长深感困惑的普遍问题。 

  据了解,本次健康教育月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线下活动将到达全县25所学校,除线下活动外,还将组织各中小学观看专题科普直播或电视节目、家爱学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公益课、全省健康科普大赛历届精选心理健康科普作品等,覆盖全县3.8万余名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 

  “心理健康教育旨在培养未成年人乐观向上、勇敢自信的心理品质,学会团结互助,快乐成长,以阳光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宣恩县教育局副科级督学王小孟表示,向日葵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行系列活动,把学生的“心”事放在心上,着力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