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师生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2911:11作者: 王维 崔之悦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今天参加义务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高兴。”327日,兴山特校组织教职工参与义务献血,正在献血的胡平先老师对笔者说到。 

  

  

  学习感悟,传承雷锋精神 

  榛子小学等学校通过观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日记、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形式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大家还主动捡拾垃圾、帮助老人提东西等,践行着“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提灯行动,温暖人心 

  兴山特校推动“党建+”,在学校开展“提灯同行”行动。12名志愿者为因身体不便、居住过于偏远而无法就读特校的孩子义务送教,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心。  

  绿色环保,践行生态文明 

  县教育局、培研中心干部职工在高桥乡大槽村,开展义务植树为帮扶村的生态环境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城区学前教育集团县直幼儿园师幼向市民赠送“护绿”绘画作品、清理绿化带上的垃圾杂草、为小树浇水,“小手拉大手,共同来护绿”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市民好评。 

    

  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 

  除了参与义务献血外,黄粮小学、水月寺中心学校、职教中心等学校组织学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实验中学、职教中心等教师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峡口小学、高岚小学、南阳小学师生积极参与洁城活动,向市民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事做起,小雷锋活跃在校园内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感恩。 

 

  多年来,兴山师生积极参与扶弱帮困、群众文化、绿色环保等公益活动,不断传递着正能量,引导着文明风尚。今年,王作平、刘娇娇等5位老师还被评为兴山县“优秀志愿者”;职教中心“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和外国语小学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志愿服务获评“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县教育局积极引导各学校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塑造德育品牌,师生阳光向上,校园文明和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