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邀请第三方对幼儿园开展联合视察

发布时间: 2019-04-2510:55作者: 秦志清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作为湖北省学前教育示范区,襄州区应该自我加压,主动担当,把学前教育办得更好。我们邀请第三方开展联合督查,为学前教育‘挑刺’,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发展,提高学前教育办园水平。”近日,襄州区教育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教育督学、家长代表等第三方组成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区22所公办幼儿园和225所民办幼儿园开展拉网式联合督查,现场督查,现场打分,现场督查整改。督查结果将作为幼儿园年检的重要依据。
 

  当天上午,受邀代表们在教育局门口集中乘车,在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开始督查。为避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督查,襄州区教育局根据《襄州区幼儿园办园行为检查细则》,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督学分成安全保卫、卫生保健、食堂管理、保教行为、师资队伍等5个小组,对照检查细则,从6大项、50小项对各幼儿园进行全面视察评价。 

  

  受邀代表们在视察中严格履职,对各幼儿园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提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在督查反馈碰头会上,作为湖北省学前教育示范区,各幼儿园管理整体规范,园舍环境,办园理念,办园特色都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亟待整改的地方,比如园舍内车辆乱停乱放、师资力量有待进一步增强、存在“小学化”倾向等。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教育,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为襄州教育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