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举办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9-05-2310:02作者: 刘锋 杨忠明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5月21日至22日,襄州区教育局举办了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和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选拔赛,全区6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整个赛程紧张有序,参赛教师在15分钟内完成实验教学说课,通过PPT展示、教具演示、现场说课、接受提问等环节进行比赛。并围绕本实验课题的实验内容、实验方法及实验过程进行说课,对实验教学进行反思与自我评价,每位教师在说课过程中更加注重了实验和创新,更加注重了与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深度融合。在每场次活动结束时,评委都对参赛的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此次选拔赛,全区将推荐4名优秀教师参加全省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比赛。

  据悉,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层层举办,每年一次,旨在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实验教学开展,鼓励教师在实验教学中对教学方法、运用的材料和使用的仪器进行创新、改进和完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