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订单式培训”助推“双减”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2-06-2709:21作者: 高尚花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6月23日,襄州区中小学劳动教育、美育学科新教材培训在八一路小学举办。此举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美育、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推动“五育并举”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焰,区教研中心主任姚通红参加活动。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襄州区发现学生普遍喜爱上体育、音乐、美育、劳动教育等课程,尤其是课后延迟服务中,学生更喜爱参加各种社团,但相关课程教师专业知识不足,影响了课后延时服务质量。针对这种情况,襄州区向省教科院、华中师范大学等发出“订单”,请求支援。 

  劳动创造智慧,美育塑造人格。举办订单式培训,是提升教师素养、推动五育融合的重要契机。大家要认真学习,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增加知识储备,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上午8:30,培训会开始,蒋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湖北省教科院向莉、华中师范大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冬新分别就美育、劳动教育作了专题培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为中小学教师提供权威、及时、便捷的一站式培训服务。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中小学教师更好地理解综合性美育、劳动教育理念,更准确地把握和使用教材,更便捷地找到可持续性教学资源,解决劳动教育、美育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襄州区美育、劳动教育教研员、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新教材培训。暑期,襄州区将根据“订单”情况,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