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区奏响校园“清廉乐”

发布时间: 2018-11-0716:59作者: 李芳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公生明,廉生威,反腐倡廉风常吹;不贪污,拒浪费,勤俭节约要学会……”日前,这首由猇亭区实验小学师生创作的童谣广泛传唱。这是该区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下半年,猇亭区教育系统围绕“十进十建”活动,借力校园文化,延伸宣传触角,强化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区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实行书记履责带头讲、领导班子重点讲、党员干部主动讲、网络研读覆盖讲。各学校纷纷创新思路开展廉政故事会、童谣创编、诗经传唱、廉政书画作品展等,利用学校橱窗、“微党课”、微视点等信息平台,齐奏校园“清廉乐”。

  猇亭区学前教育集团总园园长向阳学习《宪法》《监察法》后,在感悟中写道:“常怀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常怀对职业道德的敬畏之心,常怀对做人底线的敬畏之心,警钟长鸣,才能筑牢思想防线”。长堰堤小学教师向方禹创作的《校园廉政歌》在校园传唱,歌词这样写道:“廉政文化进校园,清廉正气布心间,高风亮节师为范,文明守礼有少年。三尺讲台育英才,两袖清风把苗栽,清清校园如莲净,满园桃李芬芳遍。”市26中还以“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为主题,上了一堂庄重却不失生动的别样班会课。全员参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亮晒”答题成绩,形成你追我赶的答题氛围,让理论学习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