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十堰)中国教育报深度报道梁家川小学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8-09-2011:22作者: 张衍生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9月20日,中国教育报以题为《在湖北省郧西县大山深处的梁家川小学,7名教师有6名是90后——改变山村校面貌的90后教师》,深度报道十堰市郧西县梁家小学先进集体事迹。其文章一经发表,便在中国教育网、人民网、光明网等各大网站进行转载,反响强烈。

  据悉,今年5月24-25日,中国教育报记者王家源深入六郎乡梁家川小学,走进老师、走进学生、走进学生家长,深入了解这所“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巧”的乡村小学,从昔日的破烂不堪,到今天远近闻名的发展历程。两天时间里,王家源记者采访了每位老师,座谈了部分学生,走访了几个家庭,走进校园,深入学生寝室、食堂,走进教室,与教师、学生同吃同住,深度挖掘学校的方方面面。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学校的变化,被孩子们天真活泼、独立自主、文明谦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朴实品质所感动,为学生小小年龄却人人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而点赞。

  在这两天里,王记者一行走进老师,面对面深入交流老师们心中的所思所想,认真倾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教育故事。当翻阅到何义稳校长认真详实的工作笔记、读书笔记时,他们由衷感慨其身先士卒,尽职尽责。走进家长,他们在和家长愉悦轻松的聊天中,了解到“川小”的前世今生变化之大。走进学生,他们被孩子们天真可爱、独立自主、文明谦让的品质深深折服,连连称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