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郧西:馆校共建助推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 2023-06-0609:03作者: 董湖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书香校园近日,郧西县图书馆与该观音镇天河口移民小学达成合作共识,成立馆校共建共享联盟。 

 

  天河口移民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较多,课外阅读量资源欠缺,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助力书香校园深入开展,县图书馆与学校签订了馆校共建共享合作协议,举行“馆校共建”揭牌仪式,向该学校免费提供800余册内容涵盖文学、历史、科普、少儿等适宜小学生阅读的图书,用于共建期间在校学生借阅使用。 

 

  “共建图书室”的图书一经上架,就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阅读热情,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借阅,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咨询、图书查找等便利服务,现场宣传阅读的重要性,传授正盗版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引导同学们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的需求不定期对学校共建图书室的图书进行轮换、将联合学校举办多种形式的阅读、展览、培训等活动,将图书馆的功能服务与学校的教学需求深度融合,实现图书的资源共享,进一步激发乡村学校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郧西县图书馆馆长徐向改介绍说。今天,图书馆的阿姨来到我们学校捐赠了一些书,我感到十分开心,也非常感激,我以后要经常来到图书室看书,我相信今后我会更加热爱学习,更加热爱阅读。”该校五年级学生黄城君说 

  此次“馆校共建”活动的开展,是郧西县图书馆开展与社会单位合作、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建共享图书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探索,不仅为乡村学生、老师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助力乡村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