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优质课竞赛 “无生课堂”念真经

发布时间: 2018-10-1108:37作者: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国培计划(2018-2019)十堰市郧阳区中学语文送教下乡第三阶段“成果展示”(优质课竞赛)活动于1010日在实验中学举行,各乡镇学校推选了20教学高手集中在讲台上展示,意在通过现场评比选拔优秀教师为“送教下乡”输送精品课程,用于指导农村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 

  活动安排紧促有序高效,从早上8点开课,下午630分结束。来自各乡镇的中学语文教师提早签到进场,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一丝不苟做听课笔记。笔者看到,偌大的一个礼堂落座的都是教师,没有一个学生,面对的是“无生课堂”,要求讲课教师在15分钟时间内模拟课堂的情景展开教学活动,许多问题完全靠在备课环节预设上下功夫,便于讲课时自启自导自问自答,确保教学目标的有效落实。 

  此处无生胜有生,无“生”课堂念真经。据“送教下乡”团队指导名师,本次活动评审郭长霞老师介绍,以“无生课堂”的形式让教师展开教学大比武活动在郧阳区是首次。这些教师都是精心武装有备而来,面对没有学生的课堂,他们力求在板书、教具、课件甚至是口才激情的呈现上获得突破,拉开架势比武,冲顶高效课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