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成果展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1411:49作者: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浏览量:

  313,国培计划(2018-2019)郧阳区初中英语送教下乡第三阶段“成果展示”(优质课竞赛)在实验中学礼堂如期举行,来自全区中学英语160余人齐聚一堂,一起研讨英语教学,共促专业素养提高。 

  这次活动是国培郧阳区初中英语送教下乡第三阶段成果展示环节。旨在通过优质课竞赛,展示各学校在国培项目中学习收获积淀的成果,锤炼一批优秀教师并引领英语教学的健康发展。同时通过竞赛活动,收集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形成系列研究成果,为一线教师提供具有实用性极强的教学案例。 

  活动中,23名参赛选手围绕“精准确立目标,优化阅读课教学策略有效提升阅读教学实效”这一主题进行以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为指导,以新目标英语教材为蓝本,贯彻阅读教学的基本理念,赛课内容容量大,涉及七八年级下册全部阅读课教学。赛课教师在精心准备,潜心研究的基础上,编写了规范的教学设计,制作了实用性较强的课件,为课堂展示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实验中学周秀萍老师在教学中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通过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自然流畅的师生互动,生动有趣的任务设计,温和融洽的情感交流来吸引学生,课堂教学张弛有度,个性鲜明城关一中杨丽老师选择学生感兴趣的,融知识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的可读性强的阅读素材让学生感到阅读是一种享受杨溪中学马倩倩老师运用简单的教学方法,通过简笔画、单词卡呈现话题,导入教学内容,在阅读过程中层次分明、语境鲜明地学习词汇;叶大中学郭曼玲老师运用激励手段教学中及时对学生进行鼓励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培养英语阅读能力。 

 

  “英语阅读是英语教学的核心部分。阅读能力的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该贯彻于英语教学的始终。作为教师要更新观念,认真阅读课标,细心钻研教材,善于借鉴他人的经验,不断的吸收内化,探索总结,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设计喜闻乐见的教学活动,采用切合实际的阅读策略,使学生在阅读中获取文本信息,学习语言知识,体验语言运用,感悟文化差异,陶冶人文情怀要让学生多读多练,在多读多练的同时不断的探索适合自己的阅读技巧、技能,这样会收到更好的效果。郧阳区英语教研员孙传锁在评课时更中肯的道出了活动的任务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使每位教师有了丰硕的收获,而且形成了全初中英语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指导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素养,提高教学效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