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领导调研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011:41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月29日下午,郧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波来到郧阳区一中调研指导,与学校领导班子亲切座谈,就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学校早日建成全市普通高中第四大校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在学校会议室,一中校长毛士文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内容作了汇报。教师代表、与会人员先后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黄波对一中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成绩予以肯定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有大格局。每一位干部教师要珍惜工作机会,爱岗敬业,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校办成全市普通高中第四大校的高度,来谋划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用高质量发展回馈社会各界对区一中的期望;要爱学习。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保持学习的习惯性和思维的开放度,做到与时俱进、革新思想、转变观念,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促进师生向善向上;要有爱心。教育是爱的事业,校长要关心爱护每一位教师,把教师当亲人;教师要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坚持一个主题。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是学校的永恒追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动摇,矢志不渝地努力,早日将区一中建成全市普通高中第四大校;锚定一个目标。每个孩子都想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区一中要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将区一中建成全市普通高中第四大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建好两支队伍。教育发展人才是关键,要建好领导班子、教师两支队伍,成为孩子们圆梦理想大学,冲刺“清北”的引路人;紧盯“三风”关键。要严教风、浓学风、兴校风,健全激励机制,让每一位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主动多带课、带好课,把每一天当成高考来抓,把每一个班当成毕业班来教,把功夫用在平时;打造四个命运共同体。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发展靠大家,要打造同学科命运共同体、同年级命运共同体、师生命运共同体、校长和教师命运共同体;提升五种能力。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作风、专业能力、创新能力、育人能力,把成效体现在质量增长上,提振“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树立六种意识。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品牌意识、一流意识,处处要争第一、创唯一、干一流,聚精会神提质量,千方百计谋发展。 

  毛士文代表班子成员表示,将继续带领全体一中人,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为契机,学用新思想,找准新赛道,激发新动能,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奋勇争先开新局,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嘱托、社会的期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