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局做实“五亮五共”活动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23-03-2210:02作者: 曹君华 徐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19日,郧阳区教育局魏殿平、高锁等干部来到居住地菜园社区开展“五亮五共”活动,向小区居民普及反电诈常识、消防安全知识、日常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等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和教师招考政策等。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帮助居民清扫楼梯道、清除地面果皮、塑料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开年以来,郧阳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居住地社区(小区),开展以“亮身份,带头决策共谋;亮承诺,引领发展共建;亮行动,带领建设共管;亮担当,示范效果共评;亮业绩,推进成果共享”为主要内容的“五亮五共”活动,主动提能力、转作风,助力小区治理补短板、激活力,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志愿者辅导学生读书,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为深入推进“五亮五共”活动,区教育局加强上下联动做到“一呼百应”。将“五亮五共”活动写入党建要点,将“五亮五共星”纳入2023年“双十星”争创内容,引领党员干部履诺践诺。将“五亮五共”与“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开展见面认亲活动,结合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和各小区实际情况,将“户户走到”摸排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可量化、可操作、能实现、可考评的实事账单。将“五亮五共”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所有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优势和本职工作,主动下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让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取得的显著成绩人人皆知,进一步树立教育良好形象;主动认亲结对独居老人、残疾和慢病居民等重点户,主动认领民生实事和群众“微心愿”,把“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在“家门口”,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下沉社区开展“五亮五共”活动172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实事2200余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