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教育局配备区角小玩具 开启幼儿大智慧

发布时间: 2017-05-2607:08作者: 张云朝 叶鸿波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老师,您看,那个长颈鹿还坐飞机呢,好厉害!”“老师,我也想和小熊一起坐马车!”“你们看,我们的教室换上新衣服,漂不漂亮啊?”“漂亮,你们真聪明!”……这是525日,竹山县竹坪乡马安小学幼儿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充满童心的有趣的对话。 

  心有多高,手有多巧。竹山县竹坪乡马安小学幼儿班的学生,利用幼儿区角小玩具,相互合作,采取拼接、裁剪、粘贴、捏制、描绘、雕刻等方式,制成了各种妙趣横生的图形,学生们将自己的作品在同学们面前展示,有的干脆粘贴在了教室的墙壁上,将教室装扮得童趣十足。 

  近年来,竹山县对学前教育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转变,确定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游戏为主线”的幼教策略,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老师们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丰富的想象,开展小手工、小制作等,在游戏中放飞自己的梦想,让幼儿的每一天都充满欢乐。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的保教质量,防止幼儿教育小学化,竹山县教育局为该县所有中心幼儿园和附属园配备了必要的幼儿区角玩具,配齐了“跷跷板”“滚筒”等户外运动器材,玩沙、玩水区种植、养殖区等户外活动区配备,让这些小小的区角玩具,开启幼儿的大智慧。 

  “现在幼儿园配齐了区角玩具和户外设备,让孩子在校园里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能够自己动手制作和拼接各种图形,既开启了学生智慧,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培养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学生每天在学校里玩得都舍不得回家了。”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幼儿园学生家长武雪花边欣赏孩子们的拼图边说。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幼儿园的区角玩具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马安小学幼儿正在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图为:幼儿将自己的小作品展示的教室墙壁上晒美 

 

  图为:幼儿晒作品 

 

  图为:幼儿晒作品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马安小学幼儿晒拼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