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十堰)竹山县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9-1314:13作者: 张云朝 陈光复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13日,笔者在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小学围墙上看到:一条“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巨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扫黑除恶”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近日,竹山县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校利用晨会、班会等形式,根据青少年的心理和成长环境等,就扫黑除恶的意义、方式方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各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橱窗、板报等,向学生广泛宣传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和政法部门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力度。并开展“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教育家长主动揭发黑恶势力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据悉,为了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知晓度和参与度,该县采取户外宣传、媒体宣传、会议宣传和社会宣传,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户外宣传,各校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牌、橱窗、悬挂横幅等媒介和形式,全时段、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确保每个学校至少有一条固定宣传标语。媒体宣传,各乡镇中心学校利用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与做法。会议宣传,召开会议专题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和举报途径,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传,利用家长会、班级QQ、微信群,通过“小手拉大手”开展宣传,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的开展,为严厉打击社会黑恶势力,营造了浓厚的深灰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