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9-02-2109:59作者: 周显文来源: 浏览量:

  2月18日上午,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在竹山县恒升小学召开。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教育工作,对2018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星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胡黎丽主持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伟作《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竹山教育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018年,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进,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教师队伍活力迸发,教育精准扶贫扎实有为,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固,教育服务保障规范有力,党建“两个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平稳有序、教育扶贫精准落实三大目标,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学校党建和作风建设五大重点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其引领工作;五育并举,全面提教育质量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聚焦重点项目力改善办学条件;聚焦精准坚决落实教育扶贫任务;固本强基持续打造过硬队伍;正风肃纪,加强党建和作风建设。 

  会议对今春开学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要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学生入学三要加强学校收费管理;四要做好省脱贫攻坚考核迎检。 

  全县300余名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教育局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柳林乡中心学校、张振武小学、宝丰镇中心学校代表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夏绍斌代表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更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重中之中的位置来抓采取一系列举措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集中人力、财力办大事、办好事,教育经费保障水平逐年提高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县教育系统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再接再厉,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水平。 

  全县教育系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务实重行,砥砺奋进,为推进竹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