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村民自发捐款2.6万元 助力师生同跳曳步舞

发布时间: 2019-05-2316:42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523日,竹山县竹坪乡店坪小学116名师生,戴着小红帽,穿着洁白运动鞋和短袖运动衫,在洁净的校园里,在《又见山里红》的舞曲声中,同跳曳步舞。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整齐的舞步,曼妙的舞姿,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前来观赏。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周小伟,在他的带领下,沈家营村的50余名村民自发捐款2.6万元,给我校师生购买了小红帽、运动衫、运动鞋,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的校园曳步舞。”竹山县竹坪乡店坪小学校长潘臣华介绍说。 

  据悉,曳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主要表现通过双脚动作快速切换,通过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的一种即兴表演,自由度很高,个性十足的舞步。目前,在我国乡村广为流传。

    竹山县竹坪乡很多村民业余时间都跳起了曳步舞,也影响了很多学生。该乡店坪小学的部分寄宿生将这种舞步带入校园,很多学生爱上了这种活泼欢快的曳步舞。为了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该校教师积极引导学生规范曳步舞动作,带领学生学习。师生课余时间同跳曳步舞,被一位学生家长发现并用手机录制了视频,以《这个学校的学生真幸福,老师引领曳步舞》为题发到了朋友圈,远在他乡打工的学生家长看到后,纷纷转发,并提议捐资统一师生服装,助力校园曳步舞。这一提议很快得到了50余名学生家长的支持,并积极捐款2.6万元,由村民代表周小伟给该校师生购买了服装、帽子和运动鞋。

    家长自发捐资,对广大师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不仅有力地助推了校园曳步舞,而且也充分体现了竹坪人民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师生同跳曳步舞 

 

师生同跳曳步舞 

 

竹山县竹坪乡沈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周远勇褒奖村民尊师重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